三支一扶期满转事业编,三条捷径可走?

2018-06-14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三支一扶期满转事业编,三条捷径可走?
  一、参加事业单位招录考试
  三支一扶人员想要拥有编制,可以参加事业单位招录考试,三支一扶人员工作满一年后,经过考核合格后,就可以参加事业单位考试,三支一扶人员参加事业单位招考可以享受加分政策,加3分-7分不等。3分-7分这个分值一点都不低,相比没有加分选项的考生,三支一扶人员相当于可以比其他考生少做3-7个单选题。
  二、参加从基层服务项目大学生中定向考录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的考试
  每年公务员及事业单位都有定向招聘,这个招聘只有基层服务大学生才可以报名,这里的基层服务包含三支一扶,参加定向招聘考试,竞争压力没有普通招聘考试大,而且待遇也没有什么差别。而且通过考试被招录(聘)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在三支一扶工作的时间也会计入工龄。
  除了定向招聘,有时事业单位招聘也会有限制基层服务经验或者工作经验的岗位招聘,这些岗位三支一扶人员也可以报名,而且这些岗位报名人数一般不多,竞争压力也特别小。
  三、服务期满后,各相关县(市、区、特区)会拿出一定名额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服务期满后,有一部分人员会被选聘为事业单位人员,拥有事业编制。
  三支一扶除了在公职考试方面有优势之外,在考研和其他考试上也占据一定的优势。三支一扶人员三年内考研初试总分可以加10分,并且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关于三支一扶人员想要获得编制,其实有很多的路可走,不要担心“暗箱操作”,只有自己的能力够,不能被直接拥有编制,还可以自己报名参加考试,考取之后一样可以拥有编制。
  以前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满之后可以选择再创业,国家会给予优惠补贴;也可以选择继续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那么这个时候三支一扶的基层经验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优势。很多毕业当年没有考上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大学生们都是抱着后面这种想法参与了三支一扶计划的。
  然而国家又一项新政策,在2018年,“三支一扶”计划有了新变化!不仅招生人数增加,而且在服务期满(服务期一般是两年)之后可以直接转为事业编!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