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黑龙江齐齐哈尔科技馆招聘讲解员、辅导员2人公告

2018-09-19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18黑龙江齐齐哈尔科技馆招聘讲解员、辅导员2人公告已公布,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现将有关内容发布如下:
  2018黑龙江齐齐哈尔科技馆招聘讲解员
  齐齐哈尔市科技馆现公开招聘讲解员、辅导员2名(男性),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祖国、热爱科技馆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有较强事业心、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身体健康、品貌端正;
  2、年龄:25周岁以下;
  3、学历:大学专科及以上;
  4、讲解员、辅导员专业:不限
  5、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形象气质好,身高170cm以上(有特长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6、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表达流畅,有普通话二级(含)以上证书、导游证、有讲解工作经验者或计算机等工科类相关专业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二、讲解员、辅导员素质要求:
  (一)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应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能够满腔热情地投入到讲解、辅导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要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讲解、辅导过程中语气和语调协调,吐字清晰,音量适当,对于重点内容要重点讲解,讲解准确、生动、形象,把陈列布展的内容讲“活”。灵活运用和调整讲解词,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情。
  (三)要有娴熟的讲解技巧
  根据观众的年龄、兴趣、身份、需求、所受教育程度、参观目的,做到“因人施讲”,即根据不同的观众实施不同的讲解、辅导,运用多形式、多层次的讲解,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因需讲解、辅导。
  (四)要有优雅的讲解礼仪
  讲解员、辅导员精神状态良好、仪表端庄大方,举止自然优雅。夏季着装身体外漏部分无纹身,讲解、辅导中做到讲解词和展品主题内容相结合。
  (五)有组织活动能力
  三、招聘计划及岗位职责
  本次计划招聘讲解员、辅导员共2名。主要负责科技馆的日常讲解和观众接待引导工作,承担讲解词编写和资料收集任务,组织青少年科技活动、计算机、展教具、机器人等展品的维护以及协助单位办公管理和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9月18日—9月25日;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3、报名地点:齐齐哈尔市科技馆(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源地街55号科技大楼二楼);
  4、报名者提交个人简历一份(附一寸免冠照片2张)、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此次考试以面试方式进行,讲解员、辅导员岗位报名人数超过(含)6人方可开考
  6、联系方式:0452-2473800 。
  (二)经形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者进入面试
  1、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采取提问和命题的形式,评委随机提问相关问题由面试人员根据提问作答,面试者当场抽出全场考试命题,并根据所抽取题目作答。回答完毕后评审组根据面试者回答内容(35分)、语言表达(35分)、仪容仪表(30分)三方面进行打分,面试者成绩为各位评审人员打分的平均分值。
  3、考评内容主要考察应聘者讲解内容与场景的协调契合、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自我情绪控制、求职动机、举止仪表等方面。
  4、面试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五、人员管理和薪酬标准
  (一)人员管理
  齐齐哈尔市科技馆对招聘人员在岗工作期间进行日常管理、使用和考核。招聘人员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不合格的,不再聘用。正式录用人员,签定劳务合同(一年一签),聘用人员在岗期间违法违纪、考核不合格以及符合其他合同、法律解除和终止条件的,解除劳务关系。
  (二)薪酬标准
  本次招聘人员待遇按合同约定办理,工资为2800元(其中包含单位及个人缴纳五险费用),试用期工资为2000元。
  (三)工作时间和休假
  工作时间:每周二至周六 8点30到晚5点 周日周一双休;
  节假日: 节假日串休且享有劳动法要求的休假待遇。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