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这堂“法治课”教育的不只是范冰冰

2018-10-17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这堂“法治课”教育的不只是范冰冰。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9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这堂“法治课”教育的不只是范冰冰

\

这堂“法治课”教育的不只是范冰冰

  从公众视野里消失100多天的范冰冰终于有了消息。

  税务部门3日公布范冰冰案情况,范冰冰被责令按期缴纳税款、滞纳金、罚款8亿余元。

  范冰冰通过微博刊登了致歉信,表示经过这次整顿,会“讲规矩、遵秩序、重责任”。

  对范冰冰而言,这次处罚是一堂代价昂贵的“法治课”,对那些同样无视税法、心存侥幸的人来说,则是一次信号强烈的警示。

  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明星作为具有很强示范效应的公众人物,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更应自觉纳税,严格守法。如果纵容个别人违法乱纪、无视社会责任和职业道德,带歪的将是一群人,搞乱的会是一个行业,影响的是我国税法的权威性、严肃性。

  这堂“法治课”无异于一记重锤,敲打那些还在“装睡”人,让他们认清楚自身的定位和职责,不要挑战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也提醒那些还在“作壁上观”的人,把握时机,亡羊补牢,做一个守法遵纪的合格公民。

  这堂“法治课”堪称一场及时雨,给影视圈长久以来存在的诸如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不正常之“火”浇上了令其猛醒的冷水,让守规矩、立德行成为圈中清流,成为演艺明星的自觉追求,从而促进中国影视业规范健康发展。

  这堂“法治课”看似个案处理,其教育效果却将影响深远。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