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报考热门专业优势多,看看过来人怎么说

2019-01-07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考试有哪些热门专业,这些专业在报考时就一定有优势吗?看看一些已经成功上岸的公务员们怎么看,或许能给你参考价值。

  1、工商管理专业

  @一直在路上:“工商管理这个专业,恕我直言,学这个的人有点多,竞争压力方面不占便宜。很大一部分都会去参加公考或者事业单位考试。至于能报考什么职位,这个不好说,各个系统都有可能招收你的这个专业,不过多数应该是基层执法,办公室之类的工作,你得等职位表出来之后,对照职位表的要求来找。单位没有好坏之分,都是为人民服务,薪金待遇都是同一标准,可能补贴方面有所差异,各地不同”。

  2、税务专业

  @小小草:“这个专业是大学里的热门专业,也是就业刚需的职业,每个企业都离不开税务。这个专业可以报考的部门不只是税务,银行和财政等部门都可以去报考。税务专业原则上专为税务系统培育人才的,所以该专业的毕业生只要肯努力,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

  3、法学专业

  @一路人:“法学前景不用多说,很光明,也非常热门。公务员考试招考的法学职位也相当多!法学专业对公务员考试笔试行测中的法律题有明显优势,另外,对于申论中的解决问题的对策也会比较得心应手。公务员考试,学历越高竞争的对象越少,相对就比较容易,专科要想进面试,起码要有几百里挑一的能力或运气!本科就相对简单了”!

  4、会计专业

  @阳光很刺眼:“很负责的告诉你其实会计学是很有优势的 ,因为我本人也是参加的公务员考试,我的专业也是会计学 ,其实在公务员招考中有些专业是不大可能有合适的职位,所以这些职位也不限制什么专业的人都可以报考,所以没有合适专业职位的考生都会报考这些不限制专业的职位,这样就增加了竞争 ,但是有很多职位。比如政府机关都需要会计人员,而这些单位相对又不错,所以会计学的人是可以报考的,应为限制专业,其他专业的人员就不能报考,这样竞争力就小了很多”。

  5、汉语言文学

  @此生驹迷:“很多岗位偏向于这个专业,所以相对来说考公务员竞争也会稍微激烈,每个岗位报名人数在100:1以上,据我所知,汉语言可供参考的岗位有:文秘,事业管理局,政法委办公室等等都需要汉语言专业,各单位需要书写的材料很多,每年招收人数比例不小”。

  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小太阳照光芒:“招计算机专业的岗位在行政单位确实比较边缘,属于后勤保障性工作岗位。现在推广电子政务,单位都需要有计算机专业人员,工作内容主要就是负责各种业务软件系统开发以及电脑、网络的日常维护,监督和管理。业务肯定不会生疏"。

  提醒:2019年省公务员考试公告将会陆续发布,最热门的专业报考人数居多,竞争率也相对更大。有备考公务员意向的考生们,应该抓紧时间备考复习,假如省考公告出了以后,本省实在没有自己合适的岗位,也可以就近选择周边省份报考,或者转向事业单位,教师等考试当中,那样同样会增加大家成功机率!

   2019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预计在2019年4月。笔试科目预计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历次考试公务员主管部门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需要复习的考生可借鉴参考公务员教材中心最新批次的2019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备考。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