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一“点”就通

2019-06-13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一“点”就通。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20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一“点”就通

  图形推理是公务员考试行测中的必考题型,谈到图形推理,很多考生往往会觉得题目难度较大,专家要通过对历年公务员考试试题的研究,发现交点数每年必考,且出题的思路相对固定,是广大考生必须掌握的知识点。那么对于图形推理中每年必考的交点数,你了解多少呢?
 
  纵观公务员考试历年行测试题,行测图形推理中的交点数主要包括以下三种考法:
 
  一、所有交点数
 
  当题干图形外形特征较为相似,而内部线条较为凌乱,交点数相对较为好数时,考试中往往喜欢考查所有交点数,比如:
 
  例: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详解】B。通过观察,六幅图外形均为正六边形,而内部线条较为凌乱,交点数相对好数,交点数分别为6,7,8,9,10,故应该选择交点数为11的选项,四个选项的交点数分别为13,11,6,10,故选B。
 
  二、直线和曲线的交点数
 
  当题干图形均由直线和曲线,且整体较为凌乱时,一般优先考虑直线和曲线的交点数,比如:
 
  例: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①②④,③⑤⑥ B.①②⑤,③④⑥
 
  C.①③④,②⑤⑥ D.①③⑥,②④⑤
 
  【详解】D。通过观察,六幅图均由直线和曲线,且整体较为凌乱均,优先考虑直线和曲线的交点数,可以发现①②③④⑤⑥直线与曲线的交点数为2,1,2,1,1,2,故选D。
 
  三、封闭区域内的交点数
 
  当题干图形均为含有一个相同或相似封闭区域,而且图形整体较为凌乱时,一般可以优先考虑该封闭区域内的交点数,比如:
 
  例: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详解】C。通过观察,题干图形均为含有一个圆,而且图形整体较为凌乱时,可以考虑圆内的交点数,分别为0,1,2,3,4,7,8,故应该选择圆内交点数为5的选项,四个选项的圆内交点数分别为4,2,5,8,故选C。
 
  图形推理中考查交点数主要有三种:所有交点数、直线和曲线的交点数和封闭区域内人交点数,而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图形较为凌乱,交点数相对好数。下一次考到交点数的时候,你能否一“点”就通呢?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