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黑龙江绥化北林区区直机关选调公务员52人公告

2019-10-15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19黑龙江绥化北林区区直机关选调公务员52人公告已公布,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1日至2019年10月28日,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具体内容公布如下:
  2019黑龙江绥化北林区区直机关选调公务员52人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根据工作需要,绥化市北林区拟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调公务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职位及数量
  计划公开选调科员职位公务员52名。具体报考职位的资格条件详见《2019年绥化市北林区区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计划表》。
  二、选调范围和条件
  (一)选调范围
  选调范围为黑龙江省县(市、区)级党政机关、乡镇(街道、办事处)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科员级公务员(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
  (二)选调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作风扎实,工作能力强;
  2、1983年10月20日以后出生;
  3、具有统招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4、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5、身体健康;
  6、符合公开选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其他要求
  公务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选调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新录用公务员尚在试用期的;
  5、原工作单位不同意选调或不符合公务员选调规定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限制情形。
  三、公开选调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考人本人申请并报所在工作单位同意后方可报名。每名报考人员限报1个岗位。报名时需提交《2019年绥化市北林区区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包括在学信网上通过学历查询并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二寸近期同版免冠照片6张、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表复印件(干部基本信息审核认定表、干部任免审批表)、历年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以上4种复印的表格均需加盖档案管理部门的公章)。报名人员提交的有关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报考乃至选调资格。
  2、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数与各选调人数之比不低于3:1,达不到该比例的,按规定比例相应减少该职位的人数直至取消该职位。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由区委组织部牵头,人社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发放准考证。
  3、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1日至2019年10月28日(节假日不休息)。
  4、报名地点:绥化市北林区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组;具体地址:绥化市北林区政府5楼516(1)室。
  咨询电话:0455-8315778。
  (二)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70%。笔试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以准考证为准。笔试成绩在北林区政府网站上公示。
  2、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时间为15分钟。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各选调职位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的1:2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达不到该比例的,按规定比例相应减少该职位人数直至取消该职位。末位出现并列的相应增加进入面试人选。面试主要测试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等内容。面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30%。
  3、成绩汇总。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各职位数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对象。若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的,取笔试成绩高者。
  (三)考察与体检
  1、考察。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公开选调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并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2、体检。根据考试总成绩和考察结果,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体检人员(体检费用按照实际发生额由考生自理)。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标准和规程执行。
  3、其他情况。在面试人选资格确认环节,出现不合格者可在规定时限内依次进行递补。在面试人选资格确认后的其他环节出现人员空缺,不进行递补。
  (四)公示与选调
  对经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选调人员在北林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四、注意事项
  1、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中共绥化市北林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2、报名时,按要求填写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工具和联系方式畅通。本次选调将电话通知各项事宜。凡未入围下一环节的人员,均不再另行通知。
  点击下载: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