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图形推理)10.20

2019-10-21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根据历年天津市公务员局组织安排,预计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预计为2020年4月。公共科目笔试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不指定用书,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0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复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法院系统法官助理职位、检察院系统检察官助理职位,还需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江苏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
 
  接下来完成1--5题!
  1.
  上图中塔尖所缺的是(  )图形。
\
  A.\
  B.\
  C.\
  D.\

  2.
  把下面六个图形分成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共同的规律或特征,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
  A.①⑤⑥ ②③④
  B.①③⑤ ②④⑥
  C.①④⑥ ②③⑤
  D.①②⑥ ③④⑤

  3.\
  A.\
  B.\
  C.\
  D.\

  4.\
  A.\
  B.\
  C.\
  D.\

  5.\
  A.\
  B.\
  C.\
  D.\
  答案与解析
  1.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去同存异。即从最底层的四个图形开始,每相邻两个图形叠加之后去同存异,然后得到上一层对应的图形。因此,未知图形由第二行的两个图形去同存异后得到,即为D。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D
  解析:
  图形①②⑥只有水平对称轴,③④⑤既有水平对称轴,也有竖直对称轴。故正确答案为D。
  注:图形①③⑤只包含直线,图形②④⑥既有直线,又有曲线。此时选B。综合考虑,对称轴的特性更具有代表性,因此解析以D为准。
  3.答案: B
  解析:
  观察发现,第一组三个图形中都有两个阴影部分,其中上面的阴影部分保持不变,下面的阴影部分依次水平向右移动,移动到右侧为止。第二组前两个图形中只有一个阴影部分,且阴影部分水平向右移动,那么未知图形中仅有的一个阴影部分应靠近右侧。B项符合推断,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D
  解析:
  每组图中前两个图相加去同存异得第三个图形。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拼图。题目中给出的四个图形锐角较多,解题时应选择锐角比较多的选项进行尝试,把四个图形带入B选项,刚好组成完整图形。故正确答案为B。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