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国内外时事政治

2020-01-15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笔试前的时事政治将以常识的形式融入到2020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中,时事政治是备考2020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的你必看内容。为方便考生阅读,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2019年1月13国内外时事政治整理发布如下,全面备考2020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可参考2020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 

/  
  国内:
  1、我国农业保险累计支付赔款超2400亿元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日前在中国保险学会举办的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从2007年中央财政启动农业保险补贴以来,农业保险市场规模迅速壮大,保障作用有效发挥,截至目前已累计支付赔款2400多亿元。
  2、我国实现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
  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从今年起,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相关企业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模块,填报生成的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可在银行端即时上网校验,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
  3、陕西检察机关完善公益诉讼,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协力治理拒绝污水入黄河
  黄河流域必须下大气力进行大保护、大治理,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陕西省检察机关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深化和完善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监察机关、法院的沟通,已发出检察建议1088件,清理污染水域面积25543亩。
  4、去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超120万辆
  记者杨忠阳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日前表示,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
  5、呼和浩特发生持枪劫持人质案犯罪嫌疑人被击毙
  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1月12日11时许,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发生一起绑架劫持人质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当场击毙。
  公安机关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1月12日11时许,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发生一起绑架劫持人质案件,犯罪嫌疑人周某持自制枪支和爆炸装置,绑架劫持3名人质,并开枪威胁人质。为确保人质和人民群众安全,19时15分许,公安机关果断将嫌疑人周某击毙,成功拆除人质身上的爆炸装置,安全解救人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7、黑龙江省2019年接待游客2.2亿人次 同比增长19%
  记者从黑龙江省“两会”上了解到,2019年,这个省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84亿元,分别增长19%和19.6%。
  8、上海发布长三角一体化施工图:围绕“1+8”区域推进大都市圈发展
  上海市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近日正式发布。根据方案,上海将深化“五个中心”核心功能建设,围绕“1+8”推进上海大都市圈协同发展,聚焦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三大重点区域率先突破。
  9、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今起召开 新年反腐部署引期待
  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今日起至15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召开。在四中全会之后,此次中纪委全会将如何规划新一年的反腐工作,又将如何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备受舆论关注。
 
  国际:
  1、伊朗召见英国驻伊大使抗议其参与“非法集会”
  伊朗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外交部当日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罗布·尔,就其参与“非法集会”一事提出正式抗议。
  2、法德英重申致力于维护伊核协议
  法国、德国和英国领导人12日发表联合声明,重申致力于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认为这一协议对防止核不扩散起着关键作用。
  3、英国防大臣提议减少对美军事依赖 做“最坏打算”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英国应在军事硬件上投入更多,以在未来遭遇冲突时降低对美国的军事依赖。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2日援引华莱士的话报道,过去一年间,美国的一些中东政策令他产生上述想法。英国做最好预期的同时也得做“最坏打算”。
  4、澳消防员扑救林火殉职 总理提国家应对方案
  澳大利亚一名职业消防员11日晚扑救林火时殉职,令这场肆虐数月的林火致死人数升至28人。
  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2日说,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国家减灾机制,应对包括林火、飓风、洪水和干旱在内的自然灾害。
  5、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开始剧烈活动
  根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的监测,当地时间12日13时(北京时间13时)左右,距马尼拉约90公里的塔阿尔火山突发剧烈活动,火山灰柱高度超过1000米。
  6、波黑议会民族院轮值主席高度评价波中关系
  波黑议会民族院轮值主席乔维奇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波黑与中国建交25年来的两国关系发展。
  7、利比亚对立双方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利比亚东部武装力量“国民军”12日互相指责对方在首都的黎波里南部违反了相关停火协议。
  8、以色列完成新一代“铁穹”防御系统测试
  以色列国防部12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完成了新一代“铁穹”防御系统的系列测试,拦截率达到100%。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