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朴素逻辑千变,内在“切入”很难变

2020-01-19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朴素逻辑千变,内在“切入”很难变。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20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朴素逻辑千变,内在“切入”很难变
  在行测考试中,经常会出现朴素逻辑这一题型,甚至好多地区极其热衷于朴素逻辑题目的考察。但是,很多考生会极其纠结——朴素逻辑的题目需要运用一些方法和技巧,还要结合大量题目去练习,并且题型变化较大,很难快速解题。没错,朴素逻辑题型相对变化较多,使用的方法也差别较大。但是,其核心“突破口”是很难发生变化的。今天天津公务员考试网就来介绍比较好用的找突破口方式——“关联性”及“确定性”。
  【例题1】甲在地图上,有一字相逢地排列着的5个小国,已知:①A国既不临着B国,也不临着C国;②D国既不临着E国,也不临着C国;③E国既不临着B国也不临着C国;④A国没有内流河;⑤有内流河的是排在第一和第四的小国。
  由此可见,排在第二的小国是( )。
  A、A国 B、B国 C、C国 D、D国
  【解析】答案选择A项。看一道朴素逻辑,先确定突破口,很明显E国提到次数较多,可以对其信息进行整合。从而得到有用信息。根据②③可知:E国不挨着D国、B国、C国,那只能在两端,并且挨着A国,可能有两种情况EA(BCD)或(DBC)AE(括号中的国家次序不确定)。紧接着选择A国作为突破口,因为其已经确定位置,要看另一边挨着谁。根据①可知:A国不挨着B国、C国,则只能挨着D国,可能有两种情况EAD(BC)或(CB)DAE。突破口再次变化为D国,根据②可知:D不临着C国,因此可能有两种情况EADBC或CBDAE。根据④⑤可知:最终情况为EADBC。故选择A。
  在这道题目当中,通过读题明确找到突破口在出现次数最多的“E国”上,紧跟着依次以位置已经确定的“A国、D国、B国”作为突破口,最终推导出正确答案。可见,朴素逻辑题型虽多,变化较大,但是其内在核心找突破口的方式不会变。“磨刀不误砍柴工”,做朴素逻辑,先从“突破口”开始吧。
 
扫码关注黑龙江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查看更多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还有更多上岸技巧的推送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