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图形推理)3.28

2020-03-30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根据历年黑龙江市公务员局组织安排,预计2020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预计为2020年4月。公共科目笔试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不指定用书,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0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教程复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法院系统法官助理职位、检察院系统检察官助理职位,还需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江苏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
 
  接下来完成1--5题!
  1.
  >下图的九宫格中,有8个图形,根据其中规律,选出所缺图形。(  )
\
 
  A.\
 
  B.\
 
  C.\
 
  D.\
 
  2.\
 
  A.\
 
  B.\
 
  C.\
 
  D.\
 
  3.\
 
  A.\
 
  B.\
 
  C.\
 
  D.\
 
  4.\
 
  A.\
 
  B.\
 
  C.\
 
  D.\
 
  5.\
  答案与解析
  1.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察数元素个数。已知图形每一行图形中,任何一个元素的数量之和都是成对出现的。第三行图形也应符合该规律,通过分析只有B项中图形能够保证第三行图形中的所有元素都是成对出现,故正确答案为B。
  2.答案: C
  解析:
  第一组图形中各个接壤部分分别有小圆、小四边形、小三角形。排除B选项。每个图形内部共有六种不同元素,所以第二组图形未知图形内部应该有小圆和美元符号。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B
  解析:
  题干第一组图都是用直线直接把黑色元素连起来,第二组图也是用直线将两个黑色元素连起来,但是中间经过了一个白色元素,遵循此规律的只有B项。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B
  解析:
  观察图形,发现每次少一层正方形的方框,就多一条直线,则问号处的图形应该在第四幅图的基础上少一个正方形方框,并且多一条直线,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D
  解析: 本题中每一个图形与上一个图形相比,所有小黑点的位置都发生了变化,由此排除B、C。同时,每一横行最多只能有一个小黑点,A选项第三行中出现了两个小黑点。故本题答案为D选项。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