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黑龙江牡丹江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公告(110人)

2020-10-12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20黑龙江牡丹江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公告已公布,黑龙江牡丹江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110人,报名时间:2020年10月20日9:00至10月30日16:00。更多招考可以关注黑龙江公务员资讯网公众号,微信号hljgwyorg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具体内容公布如下:

2020黑龙江牡丹江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有关政策规定,培养选拔一批高素质的年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素质,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0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工作的指导意见》(黑组通字〔2020〕18号),决定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计划招聘110人,具体招聘岗位及条件详见《牡丹江市2020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计划》(附件)。

  二、招聘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作风扎实,品行端正;

  (3)具有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

  (4)年龄须30周岁以下(1989年10月20日以后出生)。具有统招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1984年10月20日以后出生);

  (5)在校或工作期间表现良好;

  (6)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招聘:

  (1)曾因犯罪受过治安处罚、刑事处罚的人员;

  (2)受党纪政务处分在处分期或影响期未满的人员;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4)因违规违纪被国家机关或企业事业单位开除、辞退、解聘的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5)在国家法定考试、各级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6)按照政策规定,存在需要回避情形岗位的人员;

  (7)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10月20日9:00至10月30日16:00。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免费报名方式,每人限报1个岗位。考生登录牡丹江人才工作网(www.mdjrcgz.gov.cn),查询《牡丹江市2020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公告》,点击“网上报名”注册、登录,选择“牡丹江市2020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报名”栏目,填报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

  3.上传材料。①二代居民身份证;②学历证书;③学位证书;④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考海林市岗位的还需上传考生户口簿户主页和本人页。以上证件、材料扫描或拍照后,压缩为文件包(标注岗位代码+姓名)上传。上传材料需真实有效,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有不符合职位要求情形的,均可取消其招聘资格。

  (二)笔试

  笔试分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基层社会治理。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及时关注牡丹江人才工作网。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与招聘岗位人数之比不低于3:1。

  1.政策性加分。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可申请政策性加分:①《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黑政办发〔2013〕42号),“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村村大学生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3年内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成绩乡镇加15分、街道加10分,服务期满被评为优秀等次,可再加2分。城乡基层公益性岗位工作满2年的高校毕业生,经考核合格,可享受项目生相关政策。②《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黑政规〔2018〕17号),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入伍大学生服现役期满退役后,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可享受项目生相关政策。具备上述多个加分条件的考生,只取一个最高加分项目,不累计加分。

  政策性加分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审阅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需提供:①二代居民身份证;②《牡丹江市2020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人员报名表》一式2份;③“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生提供《黑龙江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合同书》(第一个服务期满后续聘的考生,需同时携带首个聘期合同和续聘合同)及所在县(市、区)委组织部开具的服务期满、期满考核等次证明;④“三支一扶计划”项目生提供服务期满证书;⑤“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生提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鉴定表》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证;⑥“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项目生提供《黑龙江省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考核聘任登记表》及服务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服务期满证明;⑦城乡基层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提供《城乡基层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报考事业单位资格认定表》;⑧退役士兵提供入伍通知书及退伍证等相关证明。未在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的,视同自动放弃享受加分政策。

  2.查询笔试成绩。考生通过牡丹江人才工作网,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成绩。

  (三)面试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及时关注牡丹江人才工作网。

  (四)考核与体检

  按照有关规定和岗位要求,对考核对象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考生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

  (五)选岗

  根据考试总成绩及考核、体检结果,按照名次依次进行选岗,未参加选岗的考生自动视为放弃,不能参加调剂。

  (六)公示聘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及考核、体检结果,在选岗结束后,确定拟聘用人选并公示。

  (七)调剂

  为保证满额招聘,对于被取消、核减和未招满的岗位,本着考生自愿的原则,在第一批次聘用后,开展二次调剂及聘用。调剂人员与空额岗位人数之比不低于3:1。

  (八)选派岗位

  报考人员被聘用后,试用期6个月在乡镇(街道)培养锻炼,并参与村(社区)工作。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统筹选派到村(社区)任职,其中,中共党员(不含预备党员)的任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非中共党员的任村(居)委会主任助理;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聘用人员在村(社区)服务期限一般不低于5年(含在乡镇、街道锻炼时间),除提拔、解聘和合同约定的其他有关情形以外,不得通过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村(社区)工作岗位。培养成熟的及时选任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可按照有关规定提拔使用。

  四、纪律要求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等相关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营私舞弊、影响公平公正的有关人员和行为,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五、其他事项

  1.本公告由牡丹江市2020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2.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3.考生考试前接受“国务院行程码”“龙江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码色及体温测量合格者,佩戴口罩,方可参加考试。

  4.咨询和监督电话:0453-6171631。


  牡丹江市2020年度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到村(社区)任职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12日

了解更多招聘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hljgwyorg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