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备考练习主旨概括试题

2021-01-14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1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备考练习主旨概括试题。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21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1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备考练习主旨概括试题

  在智能化无人超市,客人从进门到出门,一举一动都会被数字化,并且被捕捉记录。这些信息回流到云端后,通过算法模型,可以得到许多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比如男性顾客和女性顾客各自进店最集中的时间段是什么,哪些商品被拿起又放回去的频次最高等。甚至还能做出预测,比如,传感器感应到进店的女客人很多是穿高跟鞋的,敏锐的老板便会在女鞋区多放些半跟鞋垫和脚踝磨损修复霜。可见,数字化最终目的是实现商品供应链的优化以及店内货架与商品摆放的人性化。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

  A.智能无人零售让超市变得更加聪明、更加善解人意

  B.智能无人零售给线下实体商店的发展前景增添亮色

  C.智能无人零售能够对用户购买行为进行记录与描画

  D.智能无人零售给消费者所带来的更良好的购物体验

  【答案】A

  【知识点】言语理解与表达-片段阅读-主旨概括

  【解析】

  第一步,分析文段。文段先介绍智能化无人超市的特点是客人从进门到出门,一举一动都会被数字化,并且被捕捉记录,接着指出信息回流到云端可以得到有价值的信息,并进行举例论证,尾句对前文进行总结,指出数字化最终目的是实现商品供应链的优化以及店内货架与商品摆放的人性化。文段为“分—总”结构,尾句是文段的主旨句。

  第二步,对比选项。A项是对文段主旨句的同义替换。

  因此,选择A选项。

  【拓展】

  B项:“发展前景”属于无中生有。C项:“进行记录与描画”是智能无人超市的特点,非重点。D项:“消费者”话题错误,文段尾句强调的是给“超市”所带来的好处,而非“消费者”。

\ 
  备考公务员考试最怕的就是“闭门造车”,独自复习缺乏动力、遇到问题无人交流、报考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位考生,随时随地为考生解答疑虑,我们特建立了一个黑龙江省考考交流群”,群号:318379918 点击黑龙江公务员考试1群一键加群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省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大家都能够事半功倍,获得进步,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获取第一手资料: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