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新能源汽车撬动发展新动能

2021-01-15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1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新能源汽车撬动发展新动能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技巧详见2021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1年黑龙江公务员申论热点:新能源汽车撬动发展新动能
 
 
  【背景链接】
 
  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于日前印发,为今后一段时期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具体路径,为行业从业者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习总书记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十三五”时期,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逐步成长为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高地。在近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概括为“一个引领、三个突破”,即产业发展从培育期进入发展期,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市场实现突破,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量超过480万辆,占全球一半以上;技术实现突破,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领域创新活跃,动力电池技术水平处于全球前列;产品实现突破,供给质量持续提升,量产车型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消费者认可度日益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迸发出的巨大活力,不仅为我国经济增长注入强劲新动能,也成为推进绿色发展的有力支撑。
 
  【热点解析】
 
  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和规模化应用充分体现了其巨大的生机和活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印发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十分广阔。
 
  新能源汽车促进了汽车产业的转型发展,带动了制造业的发展,推动我国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的热销,为我国经济的增长注入了新动能。同时,新能源汽车贯彻了绿色发展的理念,为生态环境建设作出了贡献。新能源汽车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出行体验,智慧、便捷、绿色,让消费者更加舒心,同时让消费者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践行在实际生活中。
 
  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面临着挑战,比如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有待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生态尚需健全等。
 
  未来,促进新能源汽车更好地发展,需要各方主体的努力。
 
  第一,新能源汽车企业要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更加注重5G、高精度地图、物联网、语音识别等技术的广泛应用。
 
  第二,政府部门在政策上给予优惠,同时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第三,媒体部门可以对新能源汽车进行广泛的宣传,让公众认识到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同时呼吁公众更好投入到绿色环保的行动中来。最后,广大消费者要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充满期待,以最大的热情迎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相信做到了这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备考公务员考试最怕的就是“闭门造车”,独自复习缺乏动力、遇到问题无人交流、报考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位考生,随时随地为考生解答疑虑,我们特建立了一个黑龙江省考考交流群”,群号:318379918 点击黑龙江公务员考试1群一键加群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省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大家都能够事半功倍,获得进步,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获取第一手资料: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