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考即将启动!第一次参加考试,怎么准备?

2021-06-10 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第一次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怎么准备?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在此提供一份小白备考计划,助你备考不走弯路,速看。
 
  第一阶段——系统学习,奠定基础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备考初期,广大考生应对行测、申论相关以及自我水平有所了解。
 
  首先,查阅往年国考公告与大纲,了解政策。
 
  其次,认真做一套往届国考真题,进一步认识行测、申论的每一种题型,并了解自己的做题水平,对于自己的薄弱环节,应在后期备考阶段重点复习。
 
  然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备考前期,考生应调整心态,将复习备考列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将行测、申论考试的基础扎稳扎牢。
 
  最后,借助2022年公务员考试教程对行测、申论考试各知识点打基础-深入挖掘-强化提升。
 
  第二阶段——专项强化,巩固提高
 
  “时间如水,日月如梭”,转眼离考试已经越来越近,有效地复习让考生获得很大提升,同时也发现了一些瓶颈与死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会使我们的学习能力得到新的提升。
 
  在理论学习之后,考生大量做题,做质量有保证的练习题,一时巩固知识点,二是检验前阶段的复习效果。尤其注意针对自身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分知识点练习,扫除一切理论盲点。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通过备考前期理论夯实,备考中期的题海训练,到了中后期,更重要的是对知识脉络的回忆了,此阶段需要将行测申论的核心解题精神、考点进行回顾,重温常考题型的解题方法,强化题型分辨能力,把握行测、申论重要知识点。
 
  到了这个阶段,相信很多考生已经做了大量题目,但要知道真正意义上的题海战术并不是机械重复的操练,而是真正的学会应用,不仅需要强化不同题型的做题技巧,更要提高题型分辨能力以及做题效率,这就需要用典型性的题目,不仅做基础题,也做变式题、拔高题、开放题等,多角度多层次的进行通关训练,通过多方面的强化和适当的重复,达到牢牢掌握知识的目的。
 
  第三阶段——实战模拟,临考冲刺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备考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考试已经迫在眉睫,必须咬紧牙关把握好临考前的最后冲刺阶段,进行高效复习,才能实现最后一公里的冲刺,金榜题名。
 
  冲刺备考阶段以做整卷为主,主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查漏补缺,适应考场氛围。

\
 
\

分享到

切换频道